琼。

梨·不务正业·柚。

渣文筆/喜挖坑/好冷物/拖延症
《食用注意指南》

A Week

[周黄]——星期恋人。借梗。

Thursday

“学长。”周泽楷抬起手把他圈进自己的怀里,压低声音轻轻的叫他。
黄少天埋在他肩膀上,闻着周泽楷身上那股清爽的味道,感觉自己脸部温度一点点升高。周泽楷稍稍分开两人的距离,双手按住黄少天肩膀,用自己的额头轻轻抵在黄少天额上,定定的注视着他的双眼。
“我喜……”

黄少天猛的睁开眼睛,从梦里抽回了自己的意识。
是个梦。
他不安的翻了个身,从床上坐起来。思绪从混乱变得清醒,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又躺下把自己重重摔回床里。
周泽楷……
他躲进被窝,把自己缩成一团。
这难道是这是他计划里,恋爱的一部分?
好讨厌……明天不想去学校。

向来没心没肺的黄少天同志竟然因为周泽楷一个吻失眠,第二天光荣的顶着俩黑眼圈出了家门。
他特意躲开周泽楷,无视了他的短信,没有跟他一块去学校。一路上心惊胆战,就怕周泽楷从哪个角落冒出来。
当他踏进班门坐在自己座位上,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那样举动的含义到底代表什么?黄少天还是想不通为什么,绞尽脑汁考虑了一会他又放弃。
不懂啊,全部都搞不懂。
“对了,妤妤!”黄少天眼前一亮,觉得找到了突破口,转头满脸兴奋望着她,“你之前说,跟周泽楷谈过恋爱对吧!”
白妤望着黄少天满脸不怀好意的表情,突然就被自己口水呛了一口,“……对,你想干嘛。”
“他有没有对你做过一些……比如,比如……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?呃……肢体接触?耳鬓厮磨?”黄少天想尽量委婉的表述一下。

白妤本是茫然的望着他,听到最后涨红了脸,抬起手打在黄少天头上,“你流氓啊你!”
“我靠!你怎么又打人,我怎么就流氓了!?”黄少天捂住脑袋,整个人一个大写的懵逼。
“龌龊!”白妤蹭的站起身,愤怒望着他,“你怎么能把周泽楷想成跟你一样的人!”
“……”黄少天知道她是误解了自己的意思,但是不对呀,周泽楷不是,凭什么他就是了?!
“他从来不会对女生出手,大概是觉得没必要吧。”白妤冷静下来道,“牵手啊……之类的肢体接触,从来没有过哦。”
“真的没有?”黄少天不死心。
“没有。”白妤对他翻了个白眼,“我说你最近对人家很感兴趣的样子嘛……有什么隐情要跟我分享一下吗?”

黄少天歪了歪头,眨眨眼睛,“你真想听?”
白妤点头。
黄少天冲她勾了勾手指,等她凑过来,低声道:“其实,我在和他交往。”
“……”白妤面无表情抬起两只手拍在了黄少天脸上。“你在梦里和人家交往了吧黄少天,醒醒。”
“我靠白妤你大爷的!!打人不打脸!”

黄少天起身就想去抓白妤,一抬头望见周泽楷站在后门口,顿时就焉了。
白妤吓的停住了脚步,“我我我我……周泽楷为什么会来我们班?!”
班里顿时安静了下来。
女生们压低声音窃窃私语起来。
“不会吧,是那个吗?”
“一周的女友……难道是在我们班?”
“谁啊,这么好命?竟然还沉得住气不说。”

过去还是不过去?黄少天迈出的步子犹豫了一下,还是朝着他走了过去。
“黄学长。”周泽楷声音不大,在安静的班里却足以让每个人听清楚。
周泽楷微笑,把昨天黄少天借给他乐谱递到黄少天手里,“谢谢。”
黄少天接过乐谱,躲开周泽楷的视线,“啊……哦,哦哦好的,没事你太客气了。”
“学长再见。”周泽楷极有礼貌的冲他点了点头,抬脚离开。
“你什么时候跟人家关系那么好了?”白妤凑上来惊讶道,用胳膊肘碰了碰黄少天,“借乐谱哎,你竟然会借别人乐谱。”
“跟你,完全没关系——”黄少天把乐谱卷成一卷,敲了敲白妤的脑袋,心虚道,“毕竟,毕竟,我是学长嘛,应该的。”
白妤摊手,“我就说嘛,不过最近周泽楷是不是老实去参加活动了?少天你有没有发现他和某个女孩子特别亲密?”
“你们都对一星期的女友这么好奇哦?”黄少天咕哝。
“那当然了!”白妤严肃道,“对方可是周泽楷哎!怎么可能不好奇嘛。”
黄少天一本正经,“其实,周泽楷真的在和我交往。”
“鬼才信啦!”
“哎呀,和男朋友分手以后,妤妤最近变聪明了嘛!”
“……你要死了黄少天!!”
“要上课啦白姐姐!”

黄少天你看,反正说出来也不会有人相信。
他十指收缩成拳,看着乐谱抿了抿嘴。
本以为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了。
只是一个吻而已……
黄少天自嘲的勾起嘴角,把乐谱塞进抽屉,趴在桌上喃喃道:“……会把玩笑当真,我还真是个笨蛋。”
“周泽楷……”
黄少天的胸口好像堵了团棉花,只要想起周泽楷,就隐隐觉得难受。
周泽楷的一举一动总会扰乱他的心绪。
不过没关系,时间快到了,再过几天这场闹剧就结束了。

***

“近期关于艺术节的活动安排就是这些,请大家做好准备。那么,散会。”白妤宣布完,参加会议的学生会各个部门的部长、骨干、成员陆陆续续离场。
三年级了。
这是她在学校最后的一次艺术节了。三年级的她从副会长当上了会长,她也好,还是校音乐部顶梁柱的黄少天也好,他们这些三年级的学生,在校的时间都不足两个月。
他们这些人,毕业自然要各奔东西,别离这个词,永远都是那么令人讨厌。
想到这她难免有些伤感。
“那个……学姐。”白妤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想离开,一起身就看见周泽楷站在自己面前。

WTF?!周泽楷在跟她说话?
“能……谈谈?”周泽楷轻声道。
白妤停满脸惊讶,指着自己,“谈?和谁谈?我?!”
不过是废话,这里也就剩她和周泽楷。
周泽楷点头,踌躇了一下,“关于……学长。”
白妤一怔,“少天?”
周泽楷看着她,默不作声点了点头。
“好奇怪诶。”白妤笑了起来,“我说你们俩不会真的在交往吧?”都向她互相打听对方算是个什么事。
周泽楷没有回答,腼腆的抿唇一笑,“我想知道少天学长的事情。”

有关他的事,全部都想知道。

“好。”白妤看了他一眼,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周泽楷考虑了一会,“他……有没有,喜欢的人?”
“没有,据我所知是没有。嗯……倒是有不少被他弹琴时候帅到的女生,跟他表白。”白妤笑的无奈,“和他接触以后你才会发现,少天是一个很有趣的人。
“心情好坏都表现在脸上,阳光开朗,天天一身正气,好像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打败他的事。你很少见到他情绪低落的时候,就算有,不出几分钟他又能重振旗鼓,扬首挺胸继续向前走。这就是少天,我认识的黄少天。”
“你喜欢他。”周泽楷冷不丁出声道。

白妤一怔,“对,少天性格好,很少有人会不喜欢他……”
周泽楷直直望着她没有说话。
白妤苦笑了一声,“很明显吗?”顿了片刻,她轻轻道,“你都看出来了……那个笨蛋,他还是什么都没有意识到,迟钝的要死。”
周泽楷叹了口气,“那才是他。”
白妤扬起笑容,“对,那才是少天。”

***

“黄少天!!”白妤一回去就激动的拽住了黄少天。“你知道吗,今天周泽楷,跟我说话了!”
“真的假的?”黄少天半信半疑,可是看她兴奋的那样也不像是假话。周泽楷找她……这两个人能说什么呢。
“周泽楷超帅!”白妤道,“少天,你说我下个礼拜要不要争取一下?”
下个礼拜……
黄少天嘴角笑容一僵,是啊,下个礼拜,周泽楷又会接受人家的告白,然后开始新的一周。
“妤妤加油啊,我看好你!”他嘿嘿一笑,抬起手拍了拍白妤的肩膀。

「那么,轮到我来问你了。」她望着周泽楷,「你和少天在交往?」
「嗯。」
「看来他说的是实话喽?也就是说,你这一周的女朋……恋人是……」
「是少天学长。」周泽楷大方承认。
她沉默了一会,抬起头认真的望着周泽楷,「好,我问的最后一个问题。」

「周泽楷。你……喜欢他吗?」

白妤怔了怔,笑了起来,“好,我会加油的,为了下一周。”
黄少天没有看见,白妤转过头一点点黯淡下去的眼睛。

***

下午放学,黄少天破天荒的主动在周泽楷教室门口等他。
周泽楷惊讶的看着他,他记得早上黄少天发短信告诉他,下午他要参加社团活动,所以让他先走。
黄少天像看出了他的疑惑,开口解释道:“活动我翘啦……”他清了清嗓子,“我觉得,既然我都三年级了,天天去晃悠也不太好吧。而且早上没能一起走,下午放学怎么也要……”后半句是他自言自语嘀咕。
周泽楷没听清黄少天在说什么,投去了询问的眼神,黄少天迅速转移了话题,“怎么样,妤妤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吧?”
周泽楷满脸疑惑的看着他。
“你今天去找的那个女孩子啊!我的同桌,是不是超可爱!”

呃……他说白妤学姐?

“还……好吧?”周泽楷有些犹豫。
黄少天的话题一直跟他的思维一样具有跳跃性,“周泽楷,你是不是都记得?记得你每一个星期的女朋友。”
周泽楷点了点头。
“你觉得妤妤怎么样?”
“挺好……”
“我觉得你们俩挺合适的,妤妤在考虑要不要下个星期再争取一下,我还怂恿她去。”黄少天笑起来,“因为你从来都没有说过,机会只有一次啊。”

周泽楷停下脚步,心口一紧,瞪大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。
黄少天在想什么?
“时间过得好快,都星期四了。”黄少天说,“真好,你又会有新的女朋友,不至于像我这样,说出去都没人信我们在交往。”

不可能。不可能会和别人交往的。
因为我已经……
对你……

“对吧,周泽楷。”黄少天转头看着他。
周泽楷握紧的拳头又松开,抬脚朝黄少天走了几步站定。
“……迟钝。”周泽楷终于忍不住出声道。
黄少天笑容一怔,“周泽楷,你刚刚说什么?”
周泽楷抬手想要抱住他,极力克制住冲动,手指只是轻轻戳在他的脑门上,“说你。”
黄少天怔怔的看着周泽楷,满脸茫然。
我总算是,知道为什么你这么受欢迎,却没有女朋友的原因了。
周泽楷轻轻叹了口气,何止是和想象中不一样。
他无奈道,嘴角却不自觉牵起,“你啊……”
“……你这人什么毛病!”黄少天突然涨红了脸,气愤的转身就走。“周泽楷,你回不回家了还!”
周泽楷表情委屈,撇了撇嘴还是加快速度追了上去。

「周泽楷。你喜欢他吗?」
「嗯。」

我喜欢。

球场上神采飞扬的他,弹琴时认真专注的他,笑容灿烂、活力满满的他或是闭着眼睛睡着了的他。
这样的黄少天,他的全部。
全部我都喜欢。
非常的喜欢。

评论(13)
热度(149)

© 琼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