琼。

梨·不务正业·柚。

渣文筆/喜挖坑/好冷物/拖延症
《食用注意指南》

A Week

[周黄]——星期恋人。借梗。

大家新年快乐!

Wednesday

黄少天思前想后,他觉得和周泽楷一起上学实在太引人瞩目,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起早点避开人群。
决定以后,黄少天起了个大早,给周泽楷发了条短信,本来还有些犹豫会不会打扰到周泽楷,结果周泽楷短信都没有回,一个电话打了过来。

“学长?”对方用了询问的语气,吐字听起来非常清晰,完全不像刚睡醒的样子。
这下反而弄的黄少天拿着手机,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“哈……哈哈,早安学弟……你起的挺早的啊,我还担心会不会吵醒你……”
那头的周泽楷轻轻笑了出来,“不会。”
“我仔细想了想……要不我们早点出门吧!”黄少天决定趁热打铁说服周泽楷,“早上空气比较清新,车上人又少还有座位,也不会堵车更不用说迟到……”最主要的是还能避开那些人。
“好。”周泽楷不等他说完就答应了下来。
黄少天还在绞尽脑汁列举种种早点出门的好处,“我觉得早一点……啊,周泽楷你刚刚说什么?”
周泽楷道,“待会见。”说完就挂掉了电话。
真是惊人的行动力……
黄少天握着通话中断的手机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周泽楷住在他家后面几站,车站离他家最近,不管怎么说这次也不能再让周泽楷在车站等他了。感觉怪怪的,像女孩子一样……
黄少天打定主意,用了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,收拾好东西离开家。出来的早了路上确实空旷了不少。在车站的等车的人也少,黄少天离车站一百米远的时候,远远就看见了个跟他同样校服,站的笔直的身影。

我靠,周泽楷怎么还是比我快一步。

黄少天内心十分纠结,加快速度朝他走过去,“早啊,周泽楷。”走得近了才发现,他连早餐的买好了。
他几乎要吐血了。
周泽楷你是不是有时光机!?!

“早。”在他纠结的时候,周泽楷把早餐分了一份给他,黄少天接过,发现今天是鸡蛋三明治和纯牛奶。
“对了,忘记问了。”黄少天道,“昨天你给我的是什么面包啊,挺好吃的。”
周泽楷疑惑,“昨天?”
“对啊,昨天早上给我的,那个面包还挺好吃的哎。”黄少天从袋子里拿出三明治剥开,咬了一大口,把嘴里塞的满满的,含糊不清道,“真的超好吃,就连我这个不爱吃面包的人都觉得好吃!”
周泽楷一愣,垂下眼帘小声道:“……不知道,”他露出了苦恼的表情,“你喜欢什么。”
“……”黄少天看着他的表情觉得自己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,他咽下嘴里的东西赶紧道,“没事!我几乎什么都不挑,我妈从小就说我好养活……”
周泽楷半信半疑的看着他。
“真的!我发誓!”
周泽楷弯起嘴角点头,抬手就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。
“……周泽楷,你是白痴吗!!”黄少天像炸毛的猫一样,提高了声音,愤怒的瞪着他。
周泽楷被黄少天的反应吓到,一脸茫然。
黄少天挪了好几步和周泽楷保持一米距离,恨恨咬下一口三明治。
周泽楷怎么总是用对女孩子的那套对待自己。
黄少天很憋屈。

周泽楷看着气呼呼的黄少天,有点委屈。
他望着自己的手心发呆。
黄少天的头发,好软……

***

「学长,我有话跟你说。」
「什么?」电话那头的人有些疑惑的问。
「我……」他深吸一口气,张开嘴喉咙却发不出一个音节。
「啊,对了对了,谢谢你早上替我买早餐。」隔着电话周泽楷都可以想象的到黄少天此时此刻的表情,大概非常的真诚,「……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,我经常赖床,一般都是踩着点到学校,所以早餐常常都是来不及吃的,不过今天……谢谢你了。」
他无奈的抿了抿嘴,果然,他就知道是这样。
「对了,你刚想说什么?」
「明天见。」他纠结了一番,话到嘴边咽了回去,最终还是没说出口。
黄少天惊讶,「周泽楷你不会就为了说这个吧?特地,打电话说这个?」
「嗯。」

为什么说不出口?

“周泽楷周泽楷,我跟你说,其实在部里大家人都很不错的,你不经常来所以你……”
结果……一直都没说出来。
周泽楷看着身边的眉飞色舞给他介绍部员情况的黄少天,默默的叹了口气。
这样的关系继续下去,真不知道是对还是错。
“周泽楷!”黄少天突然喊了他一声。
他回过神,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。
黄少天眼睛里透着些许紧张,口吻却少有的严肃,“答应我,今天下午来参加社团活动。”
周泽楷望着他,点头。
黄少天松了口气笑的神采飞扬,一把勾住他的脖子,“来来来,只给你一个人点曲的特权,想听什么学长弹给你听!”
“好。”被黄少天的笑容感染到,他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所以……
学长也是……不要这样对我。
我会……忍不住当真的。

***

学生会在准备艺术节相关的活动,黄少天身为音乐部负责人,被白妤拉着自习课去帮忙。白妤说先找老师有些事,让黄少天先去,自己待会就过去。
黄少天一人也不急着走,晒着太阳慢吞吞绕着运动场走,转过头一眼就望见了周泽楷。
下意识的,他停了下来,站在场边,目光追寻着周泽楷的身影。
黄少天惊讶,周泽楷平日里一直给人安静内敛的感觉,在球场上却像两个人,锋芒毕露,举手投足带着绝对的自信。
就好像两个人一样。
场边有不少女生,在替他加油,黄少天想到之前听白妤说过的话,笑了起来。

你们男生总觉得自己打球很帅,实际上大部分女生站在场边心里想,这人是猪吗,连个球都投不进。

黄少天隔着一两百米的距离,觉得周泽楷隐约往他这里看了一眼。
啊呀,这球进不去。这么好的机会,可惜了……
周泽楷投出去的瞬间,黄少天就有了判断。
果然。球在篮筐上转了两圈落了下来。
周泽楷又转过头,黄少天这下是真的肯定,他看见了自己。
他扬起笑容,抬手对周泽楷挥了挥,周泽楷定定看了他好几秒才把头转回去。
“少天你在跟谁打招呼呢?”白妤走到黄少天身后,抬起脚轻轻踢了踢他。
黄少天回过神来,有些做贼心虚,“我我……没,没看什么啊!”
白妤凑到他身边,望了望运动场,“我站你背后半天了,你在看哪个小姑娘啊?眼睛都看直了。”

黄少天心道,我没在看小姑娘,我在看一个大老爷们。嗯……我还看的是周泽楷。

“啊啊啊啊!!我的妈周泽楷在打篮球!!!”白妤突然尖叫出来,拽着黄少天胳膊激动的说,“你看见了吗!他在打篮球,好帅!!”
黄少天顿时心口一揪,内心复杂。
他看着她委屈道:“妤妤,我们讲道理,我打球的时候怎么就不见你这么激动,我们认识多久,你认识周泽楷多久?”
“你是闺蜜,人家是男神,这能相提并论吗!”白妤反驳。
“……我靠,凭什么周泽楷是你男神我就不是?做人要讲道理!”

“好,咱们讲道理。”白妤斩钉截铁,“周泽楷比你帅。”
“……”黄少天佯怒,转身,“信不信我马上就走!”
白妤动作敏捷扑了过去,“黄少天你真他妈帅!”

周泽楷把那两人互动看的清清楚楚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说什么别人受欢迎,自己倒是一点自觉性都没有。注意影响啊……你现在可是在和我……
欸?
周泽楷一愣。
他刚刚在想什么?
口袋里的手机振动,他掏出手机看清楚短信,闷声笑了起来。

“篮球打的不错嘛!顺便告诉你,场边都是看你打球的小姑娘。我觉得你投篮的时候很帅哦!PS.不过比起我,你还差远了!”

***

周泽楷到的时候,黄少天正在给合唱团伴奏,他站在一边听黄少天弹完一曲,宣布休息一会的时候走了过去。
黄少天坐在钢琴边,仰起头望着他,“你迟到了。”
周泽楷垂着头没吱声,他也不想的……老师拖堂这都是意外。
“……你别这么委屈呀,我又没骂你。”黄少天叹了口气,转过头翻着架子上的琴谱,咕哝道,“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。”
“你有谱子吗?”黄少天问。
周泽楷老实摇头。
黄少天把自己的琴谱从架子上拿下来递给周泽楷,“你先拿去看,不懂的来问我。”

自己当初为什么会加这个部呢。

明明对乐器一窍不通。
周泽楷抓着乐谱找了个位置坐下。

初中的时候,他喜欢的女生很喜欢宫崎骏的歌,周泽楷为此背了一首天空之城的简谱。

所以说,黄少天给他的五线谱,他根本……


“好久不见啦。”他发呆的时候,女生大大方方坐在他身边。周泽楷抬头看清楚人,礼貌的冲她点点头,许菁菁,二年级的学姐,担当合唱团的领唱。
“真稀奇。”许菁菁看着他手里的乐谱,“少天学长从来不把乐谱借给别人呢。”
周泽楷微哂,摸了摸鼻子没有说话。
许菁菁也不觉得尴尬,“还是老样子不爱说话呀。”
“呃……”周泽楷端正了一下坐姿,显得有些局促。
“好像有点迟了,但是我还是挺好奇……”许菁菁笑嘻嘻望着他。“周泽楷,你这周有女朋友吗?”
周泽楷下意识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正在弹琴的黄少天,叹了口气心想,有是有,可不是女朋友。
“有。”他坚定地回答。
许菁菁有些失望的样子,但是很快又扬起笑来,“那么,下周考虑考虑跟我交往怎么样?”

咚。

有人重重按下了琴键,引得不少人都转头看了过去。黄少天面腾的站起身,喊道:“周泽楷你过来一下。”
他望了一眼黄少天的方向,抬脚就往那边走,回过头来神色严肃,“预约不行。”

周泽楷走过去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,黄少天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,重新坐了下来,垂下眼帘轻声道:“你真讨厌,周泽楷。”
周泽楷站在他身侧,小心观察着黄少天的表情,却得不出结论,只好有些苦恼的抿了抿嘴唇。
他生气了?可是他为什么生气?
在周泽楷纠结的时候,黄少天停下弹奏一半的曲子,高声宣布,“我觉得今天差不多了,大家收拾一下东西可以回家了。”
周泽楷跟着帮忙收拾,却感觉一道凌厉的目光盯着他。他转头,不出所料对上黄少天的眼睛。
他到底干了什么啦……
周泽楷转过头,若无其事的把东西搬进里面的房间,悄悄捏了把冷汗,黄少天这样盯着他看害得他后背一阵发毛,好可怕……
直到最后一个人离开琴房,黄少天靠着钢琴,扭头望着窗外一直没有说话。周泽楷踌躇了一下,还是朝他走了过去。
“回家?”
黄少天动了动嘴唇,还是没有接话,弄的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,他是等黄少天一起还是自己先走?
“听好了——现在和你交往的人是我,所以,在此期间你不能被别人拐走。”黄少天突然开口,抱着胳膊满脸认真,“你给我自觉点诶,不要随便勾引小女生,长得帅受欢迎了不起啊!周泽楷,周泽楷你听懂了吗?”

……果然是为这个。

许菁菁说的话他听见了。
周泽楷如释重负。他想笑,但是看着黄少天认真的表情又没敢笑出来,无辜的望着他,“我没有。”
黄少天叹了口气,坐回钢琴边,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让周泽楷坐过来。
周泽楷坐下,黄少天挺了挺背脊调整了一下坐姿,侧过脸看着他道:“想听什么?”
周泽楷思考了一下,启唇道:“肖邦……小步夜曲……”
黄少天点点头,双手搭在琴键上,周泽楷一直很想告诉他,他的双手非常好看。大概是常年弹琴的缘故,黄少天的手指修长,骨节分明。音符从他指尖流泻出来,萦绕在整个教室里。他专注于眼前的黑白琴键,眼里再无他物。
周泽楷望着他的侧脸,有些出神。

如果……他可以这样注视着我。

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在期许着,躁动着。

周泽楷安静的坐在他身边,一个人弹一个人听。
“咦……这个地方好像弹错了。”黄少天自言自语道,停下了手。想了想又重新弹了一下,“周泽楷你说呢?”
他转过脸,对上周泽楷的眼神,心猛地跳了一下。
周泽楷说:“大概吧。”

黄少天尴尬的移开了视线,心不在焉的继续弹奏起来,“……可能是我记错了。”
他悄悄用眼角余光打量周泽楷,发现对方还看着他。

干嘛一直盯着我看!我脸上又没有花!

黄少天心乱如麻,手指打滑连着弹错了好几个音。
“学长。”他低低唤了一声。
黄少天转头,发现周泽楷凑得很近,咽了咽口水刚想把脸扭回去,周泽楷显然没打算给他这个机会。伸手扳过他的脸,就吻了过来。

琴房里的琴声戛然而止,夕阳的余晖将两个人的纠缠的影子拉的斜长。
印在唇上的温热触感一点点加重,周泽楷把黄少天往自己怀里抱的再紧了一些,黄少天嗅到了周泽楷身上那股非常清爽的味道,让他头脑发昏。
就像平静无波的水里扔进了一枚石子,波纹一圈一圈荡漾开来。

黄少天死机前脑中一直盘旋的最后一句话,我靠我靠周泽楷的睫毛好长……

评论(8)
热度(128)

© 琼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