琼。

梨·不务正业·柚。

渣文筆/喜挖坑/好冷物/拖延症
《食用注意指南》

作家与那个会算命的帅小伙

第三章
写在前面:
我感觉我好慢热啊…………
少天当时连人家叫啥名都不知道就稀里糊涂救了个人
嘤反正我觉得少天是挺开心的,伤了手不用打字不用被喻先生催稿了(不是
猜猜少天这章能不能问到人家叫啥!!(你走

——————
是他!
黄少天盯了那人有十来分钟,毋庸置疑,就是今天他在书店看见,在街口又救了的那个年轻人。
虽然衣服换了,从气质来分黄少天确信自己是绝对不会认错人的。说来也怪,明明都是这酒店统一的制服,穿在这个人身上又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啧,到底是人长得帅……有的衣服衬人,有的人衬衣服。显然,这个年轻人就是后者。
这边黄少天心里盘算着等下怎么拦住那个年轻人,没过多久四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。黄少天反应过来,这是领导讲话结束了,后知后觉跟着抬起手想鼓掌,意识到不对劲,暗自又骂了自己一句,手都伤了你还鼓什么掌,你傻呀黄少天?
领导一宣布解散,喻文州就朝他过来。
“刚刚几个高层都说想见你。”喻文州随手拿了一杯酒,冲路过的侍者点点头,浅浅抿了一口。
黄少天挑了挑眉没说话。
“当然,我说你身体不适在家休息。”
“孺子可教。”黄少天满脸赞许。
“今晚我可能没空送你回去了。”喻文州道,“明着面讲给你开的庆功宴,背着说,也来了好几个有名的作家,还有其他出版社的人。”
黄少天耸耸肩膀,“你知道我不在乎这个的。”
喻文州笑了笑,“嗯。”

正像喻文州说的那样,他一刻都闲不下来,刚和黄少天说上几句话,那边就有人来喊他说某某某找他。喻文州无奈的抿了抿嘴,只好跟着去。
送走喻文州,黄少天抬脚就往那边去。
实在是太好认了,想看不见都难,被女人围了一圈的那个人就是。
有时候人长得帅烦恼确实挺多的……黄少天站在旁边,向被各色各样女人包围的年轻人投去了同情的目光。
一些年轻的女士或是不算年轻的阿姨围在他身边,笑的花枝乱颤,年轻人站在她们中间,红着脸显得有些手足无措。
要是把这事搁在平时,黄少天会很乐意看戏。但是……他叹了口气,上前几步,声音不大,却足够打断她们。
“你好,我要跟你反应个情况,”黄少天一本正经的对着年轻人道,“你们那个水果拼盘里的西瓜不是新鲜的吧?我刚刚吃了两块就觉得不对劲,厕所都去了好几趟了,你们经理呢?这事你们经理必须出来给我解决一下。”说着伸手把他从包围圈里拽了出来。
他从黄少天出现就满脸惊讶,直到黄少天把他拽走,好像还没有缓过神来。

“两次,我救你两次了。”黄少天把人拉到角落,不等他说话就开口,眯起眼睛将年轻人上下打量了一番,“说吧,你怎么报答我?”
“呃……喝点香槟?”年轻人说着把手里的酒盘往黄少天面前伸了伸。
黄少天大窘,望着他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。
“不喝!”黄少天瞪着他恶声恶气回答道。
年轻人皱了皱鼻子,表情有些委屈。黄少天看他这样,反而于心不忍了,伸手就拿了一杯香槟,“好吧好吧!你别走,我有问题要问你。”黄少天端起杯子喝了一口,润了润喉咙,心说跟这人说话怎么这么累呢。
“你下午是怎么回事,我一转身人就没了,作为一个有责任心正义感的三好市民,我必须了解一下你有没有受伤,对了,话说回来,你在这工作啊?”
年轻人短暂的沉默了一下,答道:“算是吧……”
“算是?什么算是?”黄少天觉得自己一下又跟不上对方的思维了。

年轻人语气非常诚恳,“问的问题太多了。”
“……”这下轮到黄少天无话可说。
“好吧,让我们重头开始理一下思路。”黄少天挫败的抹了把脸,决定换一个方式,“首先,你下午差点被车撞是怎么回事?”
“意外。”他答的飞快。
“那你为什么走那么快?”
“赶时间。”
对哦……他一开始就说了自己赶时间。黄少天恍然大悟,心里顿时好受了许多。
“你在这工作?”
“呃,算是……”年轻人犹豫了一下,还是给了他这个回答。
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,敢情人家刚刚是回答了他的问题,虽然避重就轻就回答了最后一个。
“最后一个问题!”黄少天很严肃,盯着他的眼睛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年轻人又不说话了。
黄少天怒,“你是姑娘家啊!我只是问你名字又不是调戏你!”
他看了看黄少天,张了张嘴,“我……”
毫无预兆的,整个会场的灯在一瞬间熄灭。
这么巧?黄少天郁闷,还能不能再衰点?
黑暗一下子淹没了所有人,只听黑暗中此起彼伏响起女士的尖叫,眼前人影一晃,黄少天第一个反应就是伸手去拽面前的人,“我靠,你别跑!”
人没拽住倒是听见一阵稀里哗啦的噪声,估计是对方想也没想扔下酒盘就跑了。

过了一会,他的眼睛稍稍适应了黑暗,可以勉强看见一些人的轮廓。判断了一下年轻人离开的方向追了出去。
人在黑暗中免不得惊慌,黄少天也只能大概看个轮廓,每个人在他眼中也就只是颜色更深的黑暗。
“各位不要惊慌,是酒店电闸的线路出了一些问题。”有人在黑暗中大喊,可能是酒店的工作人员,“我们已经派人去检修了,鉴于整栋建筑处于停电状态,各位请耐心等待,不要随意走动!给各位先生女士造成惊慌,我们深表歉意!”
也许是这个声音所说的话安抚了人心,骚动渐渐平息下来。
黄少天眯着眼睛四下搜寻着符合条件的人,远远瞅见一个站的笔挺的人,有了!
抓到你了!
黄少天在心中大喊一声,冲上去就抓住那人的手腕,我看你这下还往哪跑!
“少天?”头顶传来的是喻文州询问的声音。
我次奥?怎么是喻文州!认错人了?
黄少天瞠目结舌,吓的一时忘记撒手。
“少天你没事吧?”喻文州又问。
“没,没事。”喻文州的手有些凉,黄少天慌忙撒了手。
“也不知道怎么回事……电闸好好的就跳了。”喻文州这么说着。
“是啊。”黄少天应声。
“嗯,这么待着也不是办法。”喻文州沉吟一声,“我们不如直接回家吧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黄少天有些犹豫,他肯定那个年轻人还在这里没有离开,何况刚刚人家也说了,不止是这一层,整个酒店的电都停了。
“走吧,你手上还有伤,理应好好休息。”喻文州道,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黄少天也不好拒绝,叹了口气只得跟着喻文州走。

喻文州叫黄少天跟着自己,他凭着记忆摸到了会场的正门口,用力一拉,门开了。黄少天走过去,倒吸了一口气,门外是幽长的走廊,走廊还没有窗户,这黑灯瞎火的,什么都看不见。他想起来掏出手机准备照明,没想到手机竟然没电自动关机了。
“咦?”黄少天有些奇怪,怎么今天什么倒霉事都发生在他身上。
喻文州停了下来,轻声问:“怎么了?”
他摆弄了一下手机,发现手机真是一点电都不剩,也只好作罢,“手机没电了。本来还想照照路。”
“没事,”喻文州笑起来,“跟紧我。”
黄少天点点头,忽然想起自己点头喻文州也看不见,赶紧出声应了下来。

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的错觉,他隐约觉得走廊上只有他一个人的脚步声。走着走着便放慢了步伐,竖起耳朵仔细听着。
喻文州的脚步声还在响,黄少天松了口气觉得自己真是疑神疑鬼,迈开步子就想追上喻文州。
“别去。”一只手突然从身旁伸出来,抓住了黄少天的胳膊。
“什么东西!”黄少天脚步顿住,给吓了一跳,“你干嘛突然跑出来吓人?!……我靠,长得帅也不能吓人啊,这黑灯瞎火的!”
“没时间解释……”他说话的时候还在喘气,好像刚跑完步一样,“别去。”
黄少天奇道:“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,不告诉我名字也算了,还不让我回家,你说你不会是暗恋我吧?”
走廊里的脚步声戛然而止,喻文州似乎停了下来,“少天?”
年轻人没有解释,握住黄少天胳膊的力道又加重了几分,“不要去!”
“少天,怎么了?”前面传来喻文州询问的声音。
“他不是喻文州!”年轻人急切的声音同时在他耳边响起。

评论(5)
热度(20)

© 琼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