琼。

梨·不务正业·柚。

渣文筆/喜挖坑/好冷物/拖延症
《食用注意指南》

作家与那个会算命的帅小伙

第四章
写在前面:
我给大家讲个鬼故事XD
一片漆黑里你最好的朋友叫你跟他走
男朋友(xxxxx)叫你别去你信谁
然而少天还是没问到人家叫啥名( ꒪⌓꒪)
路漫漫其修远兮啊少天大大|・ω・`)

——————
“你怎么知道他叫喻文州?”黄少天很快就冷静下来。
年轻人沉默了一下,开口:“我刚刚一路跟着。”
黄少天仔细的想了想,道:“我要是没有记错,我这一路一直没有开口叫过他名字,你是怎么知道的。”
“……”年轻人答不上来,只是道:“你别去……”
黄少天又道: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
“你救了我。”

黄少天纳闷,“你想说因为我救了你,我反过来还得相信你?”
年轻人嗯了一声,固执的抓着黄少天不肯撒手。
黄少天郁闷极了,心说你让我相信你,你好歹给我解释一下啊。想到这,他索性豁出去喊了一声,“文州等我一下啊,系个鞋……”
年轻人不分由说把他按在墙上,用劲太大,撞到了黄少天受伤的手,黄少天吃痛,谁知道年轻人一手捂住黄少天嘴巴不让他出声。
年轻人手指有些凉,不高不低的体温从他手心缓缓传来,盖在黄少天嘴唇上,莫名的让人有点安心。
“糟了。”他又说了一次。
糟了?又什么糟了?上一次他说糟了,还是在路口差点被车撞的时候,黄少天满肚子疑惑,又不能说话只好哼哼几声以示不满。
黄少天看不清年轻人的表情,只能大概猜测他动作的含义,他抬起手放在唇边,轻轻“嘘”了一声,示意黄少天安静。
得到黄少天点头肯定的回答后放开手,不等黄少天开口询问,压低了声音道:“不要说话。跟我走。”

纵使黄少天再有问题,也因为他严肃的口吻憋了回去,在黑暗中年轻人不知道交给黄少天一节什么东西,细细的好像是一根棉线。
“绑在中指上。”年轻人叮嘱他,这时候话意外的多了起来,“等一下不管发生什么,别松手。”
黄少天想,这么细的线等会扯一扯会不会断了?但是眼下的问题却不是这个……

“呃……我右手受伤了。”
“……”年轻人没有搭话。
“要不,你给我绑一下?”黄少天试探道。
“没时间了。”他道,“在手指上多绕几圈。”说完就开始往回走。
不知道是错觉还是怎么回事,年轻人带着他开始走的时候,脚步声又在走廊里回响起来。分不清是他们俩的,还是黑暗中那个东西的。
黑暗中那个东西?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冷静下来专心跟着年轻人走。
再走了一会,黄少天耐下性子竖起耳朵仔细听了听,紧张的开始想骂人了。
除了他和这个年轻人的脚步声,仔细听听,竟然还有第三个人的脚步声夹杂其中。
年轻人说那个人不是喻文州,不是喻文州那又是谁?黄少天皱起眉头,被一连串问题搅得脑袋都要炸了。
又过了一会,第三个人的脚步声距离他们越来越近,也越来越清晰。黄少天吞了口口水,跟着年轻人走着,大气不敢出。
“你听见了吗?”黄少天悄声问。
年轻人没有搭话,只是拽了拽绳子,让他安静。
随着那声音越来越接近,黄少天觉得后背一股无形的压力也越来越大。走着走着,黄少天觉得步子沉重,好像身上压了一块石头。

“它在你背上。”年轻人出声提醒道。
我次奥!!黄少天给吓的够呛,下意识就想转头看看自己背后有什么。
“不要回头!跑!”
年轻人一声令下,说着就跑起来。
黄少天给他这么一喊,也顾不得回头一探究竟了,也只好跟着他一块跑起来。
这一跑,黄少天觉得步子更沉了,几乎迈不动脚。
“还有几步……”年轻人显然也察觉到不对劲,努力的迈开步子,艰难的往前挪了几步。
连接两个人之间那条细细的线,质量却意外的好到不行。这么折腾了一路都没有断,倒是黄少天觉得自己快抓不住那根细线了。
“千万别松手。”年轻人的声音有些紧张,“坚持住。”
黄少天给这股无形的力量压的连话都答不上来,他想,我倒也想……可是毕竟左手没有右手劲大啊。
他的手有些打滑,缠在中指上的线一圈一圈松开,他想抓住,无奈没有力气,只能任凭它发生。
“少天?”黄少天又听见喻文州的声音,不同的是,这一次喻文州的声音是从前方传来。
这时,头顶的灯一下就亮了起来,黄少天背上那股力量瞬间就消失了,紧跟着年轻人也不见了。

黄少天面前站着的是满脸惊讶的喻文州。
“少天你怎么跑出来了?”喻文州看见黄少天在走廊上显然非常惊讶,“不是说停电不要乱跑的吗?”
黄少天半天没有缓过神来,低头看了眼自己中指,没有线,但是线勒过留下的痕迹倒是还在,像提醒他一切确确实实发生过一样。
“文州你刚刚是不是出来上厕所的?”黄少天强装镇定。
喻文州愣了愣,笑了起来,“我?少天你看错了吧,我刚刚和刘部长他们在一起一直没离开过。”
我!!我了个大去!!
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!?
黄少天着实给喻文州的回答吓了一大跳,喻文州没出来过,那他刚刚遇见的那个喻文州又是谁?
他还以为喻文州在跟自己开玩笑,又确认了一遍,“真的?”
喻文州无奈,“真的。我骗你干嘛,你去问刘部长他们就知道了。”
黄少天这下是真的感觉一股寒意顺着后背腾起,年轻人没有骗他,那么……那个人是谁?
“少天?”喻文州看他脸色不太好,以为他太累了,道,“走吧,我跟他们打过招呼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
黄少天心有余悸的点点头,下意识就抓了喻文州的手确认,还好……是暖的。

黄少天给晚上惊魂的经历吓的没敢睡觉,把家里所有灯开着,窝在床上,本打算玩一通宵荣耀,无奈手上又伤,又打算找一部电视剧看看。
这么一折腾,黄少天等到六点多天亮,才终于熬不住睡了过去。

一觉醒过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,黄少天看着镜子里糟糕的人有些不想说话。
奇怪,实在是太奇怪了。
遇上这个年轻人以后,奇怪的事情一大堆。
没有司机的肇事车,莫名其妙冒出来另一个喻文州……

不想了不想了,再想下去又要自己吓自己。
他换了衣服下楼,打算去找点吃的解决下晚饭。
逛了一圈,黄少天发现自己没什么食欲,老规矩,只好去便利店拿了一桶泡面,两根火腿肠。刚准备付钱,眼瞥着一个人正好出门。
黄少天想了想,觉得这人真眼熟。想了半天又觉得有点不对劲,再转头一看,对方已经走出去一段距离了。
“站住!”黄少天气势汹汹朝他冲了过去。
这一次年轻人倒没有要跑的意思了,转过身,老老实实站在原地等他过来。
黄少天一看,果然是他,心想这城市真是够小,这才多久,又让他碰上了。
“这次你别想跑!”黄少天死死盯住对方。
他轻轻对黄少天道:“没跑呀!”
“那你昨天跑什么?”黄少天咄咄逼人,下定决心非得问出个所以然来。
他挠了挠头,支支吾吾半天,只是问:“很重要吗?”

“喂,小伙子,我说你钱还没付呢。”追出来的老板一声打断了他们俩。
原来他光顾着追人,拿着没结账的东西就跑了出来,黄少天连忙跟老板道歉,去摸钱包,这一摸,觉得有点不对劲。他出门竟然忘记带钱包了……
这下有些尴尬了。
黄少天表示,自己就是家门口人,今天忘记带钱包了,改天把钱给老板送过去。
老板结果说什么也不愿意,黄少天见老板这么固执,也没辙,只好把东西还给老板。
年轻人在一边看着,终于忍不住出声道:“多少?”
黄少天和老板都是一愣,还是老板反应快,冷着脸道:“六块五。”
年轻人掏出钱包,抽出十块钱给老板,摆摆手示意老板钱别找了。
老板心满意足回去了,黄少天对着老板的背影飞快竖了个中指,“呸!”
“扯平了。”年轻人淡淡道。
黄少天一愣,反应过来他指的意思,黄少天昨天救他两次,他也救了黄少天两次,两个人这下扯平了。
“很重要?”他又出声问道。
“什么重不重要?”黄少天被问的一头雾水,转头去看他。
“我昨天去哪了……”年轻人望着他神色认真,“对你而言很重要?”
被他这么望着,黄少天觉得自己心脏蓦地就漏跳了一拍。
这简直是犯规啊!
“很……很重要啊!”黄少天听见自己这么回答。
年轻人又抿紧嘴唇不说话了,望着黄少天,像在思考什么。黄少天被他看的不禁紧张起来,大气不敢出。
“周泽楷。”过了半晌,年轻人终于开口了。
“什,什么?”黄少天慌了神。
“名字。”他又说了两个字,歪着脑袋看着黄少天不说话了。

………
黄少天吓的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他自认为自己不是外貌协会,可是事实证明,人对好看的东西确实缺乏抵抗力,尤其是面前这一位大帅哥。
“昨天……说的,还算数吗?”他问。
黄少天思考了一下,嗯……昨天?昨天他说了什么?
周泽楷好像知道黄少天想不起来,不禁出声提醒他,“呃……找个地方聊聊的那句。”
“算算算!怎么不算!”黄少天来了精神,正好,他有一肚子的疑问需要周泽楷解答。但是转念一想,自己没有带钱包,他不禁有些踌躇。
“我请,走吧。”周泽楷好像看穿了他的想法,冲他笑。
黄少天被他笑的有些晕,抬了脚就跟他走。
周泽楷特别有当人贩子的潜质。
仔细想想,如果被这么帅的人贩子拐走了,谁还在乎呢。

评论(9)
热度(23)

© 琼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